乐极忘形

骗徒,湾家人。
走马看花的概念

【全職】我想和你一起生活【葉肖】

※台灣CWT35無料配布
※繁體注意
※未來捏造、OOC、退役要素注意
※腦洞,已棄治






_此刻你若不愛我,我也不會在意。


  臨近傍晚的H市暈染日暮的獨特色彩,穿透窗簾的縫隙滲進了半個休息室,無溫地熨在肖時欽的腳背上。

  他看著自榮耀早期至今仍被眾多玩家視為頂尖大神膜拜的男人,對方說話的時候從脣間冒出一朵朵白煙,時常分不清是劇烈溫差抑或是吸吐雲霧所致,反正這整整兩天吸進肺裡的二手菸也夠他抽上半輩子了。

  「你說咱們現在在哪兒呢?」

  那人邊說話邊望向他,一臉總是無精打采的懶散神情看不出半點緊張,就好像在問今兒個晚宵吃啥似的,還叼著根沒點著的菸,當真是自得自在。

  見他沒有回答,那隻指甲修剪齊整的手往視線範圍內揮了揮,「小肖?」

  他一個激靈才意識到對方是在問自己,肖時欽張口想接話,卻發現沒什麼好說的,雖然與他身為四位戰術大師之一的作風不甚相同,但眼前並非肖時欽自己所熟悉的比賽場上,更從來不是一場比賽。

  「蕭山場館。」他答。

  「哥沒想過要談職場戀愛。」

  用夾著菸的那隻手搔了搔頭,葉修笑得一副事不關己地推開門板。

  門外通道在夕陽的沐浴下像是延伸一場無盡的黃昏,栽植館外的樹影使之光斑片片,他們的腳步聲在走廊上特別清晰,彷彿時間正隨著步伐滴滴答答地落下。

  意會對方的弦外之音,肖時欽那張氣質斯文的臉頓時神色複雜地欲言又止,「葉修前輩……」

  昔日奪得四冠的男人灑脫地笑了笑,沒有給他勸說的機會,自顧自地轉而嘲諷起不在場的某人。

  「一方面是狀態也快滑到職業圈底標了,瞧瞧那手殘這下得多開心。」





_一顆心,一艘帆船,一朵玫瑰。


  他們早在第四賽季時便知道彼此,只不過當時連奪三冠的葉修僅僅是對這個極具戰術意識的新人有點印象,而他肖時欽則以趕超前人的競爭心理不無崇拜地仰視高山。

  真正的認識,是從嘉世放出買進選手的風聲、君莫笑敲了生靈滅的QQ開始的,那時肖時欽才剛得知榮耀裡這個ID的散人號屬於去年退役的葉秋大神,連忙發個友好的表情符號過去。

  「到嘉世見世面啊?」

  開門見山到肖時欽爆手速打出震驚的動態表情。

  「葉秋前輩怎麼知道的?」

  「喻文州在藍雨,張新杰在霸圖,最有本事的那個又宣布退役……所以我這不就來問了嗎?」

  螢幕前的他大汗,敢情嘉世的俱樂部沒有跟大神通氣,眼下是唬著他玩呢。

  肖時欽偶爾在極為偶爾的時候會想起這件陳年舊事,既為受迫於高層壓力而退役的對方不值,又對自己當時被評價的「見世面」不無感慨──這個曾經帶領嘉世王朝的男人或許打從離開伊始就勘破了全局。

  從那之後,他們因為挑戰賽的關係完全沒有聯繫,直到肖時欽帶著他的生靈滅確定回歸原戰隊雷霆,來自君莫笑的視窗才又跳出一條旁人無解的訊息。

  「別走了。」

  事後,與他展開交往的對方得知便笑著說,三個字就能讓一位戰術大師投懷送抱,那個人肯定是一位了不起的戰術大師無疑。





_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不在電腦前打榮耀的葉修沒和任何人交流的時候是鮮少有表情的,他姿勢慵懶地斜靠在W市的酒店床上。點著菸,吞吐之際扣著菸的手垂下,任由鍵盤細碎的敲擊聲在朦朧中繚繞。

  既淡然又冷漠,卻也專注且執拗地令人著迷。

  結束指導工作的肖時欽將筆記型電腦闔起,全無防備地走上前,對方神情一改平日的昏昏欲睡,手裡的菸灰未曾撣落一截,只是安靜地燃燒片縷輕煙。

  「不熄掉嗎?」

  「好。」

  正欲抬起的手略略一顫,末梢菸屑無聲的摔碎於地毯中,而火焰則融進吻裡。



FIN.




第一次,手生。

若有BUG求輕拍。


※標題與副標均取自俄國詩人瑪琳娜‧伊萬諾夫娜‧茨維塔耶娃的詩《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极忘形 | Powered by LOFTER